11月1-7日,山西主要以大风降温天气为主,全省平均降水量仅为0.1毫米,北部全区和中部大部基本无降水,零星降水出现在南部;全省平均气温为6.2℃,较常年同期(5.6℃)偏高0.6℃。

据山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下周末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出现在11月13-15日;累积降水0~5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11月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1月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1月10日:北中部晴天转多云,南部晴天间多云,忻州西部、吕梁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阵雨。

11月11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11月1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1月13日:全省晴天转多云,北部部分和中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雨夹雪。

11月14日:全省多云,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雨夹雪。

进入冬季,冷空气活动较多,建议菜农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及时收获露天蔬菜,设施农业做好保温措施,公众出行注意增衣保暖;冬季风干物燥,各地要注意用火安全,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