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上午,碳中和监测评估气象创新团队开展交流破冰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团队带头人朱凌云博士主持活动,来自省气科所、省大探中心以及8个温室气体站的20余名团队成员参加。

活动中,朱凌云重点介绍了团队建立的背景和研究方向,她指出“碳中和监测评估气象创新团队”是上一支“山西省温室气体监测评估创新团队”的延续和深化,本团队将继续围绕温室气体监测分析、碳源汇精细化反演、农田生态碳汇监测评估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等方向开展科研攻关,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气象服务能力。朱凌云用生动的语言让队员对团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团队成员轮流做自我介绍,大家从个人基本情况、现任岗位和工作专长、发展规划及愿景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增进彼此了解。本团队吸收了省市站不同层级单位的业务科技人员,并采取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最大程度发挥传帮带作用。朱凌云鼓励大家要秉持开放的态度,充分利用团队的资源优势,发挥自身专长,加强业务联合与融合,确保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在交流互动中,朱凌云将团队所内成员和所外成员建立起“一对一”搭档,更好促进团队成员互相学习和帮助。最后,朱凌云特别强调了团队纪律,规定每季度召开组会,成员轮流汇报工作进展,不仅为成员之间的沟通搭建了桥梁,也为团队的建设运行提供了制度保障。

本次破冰活动提高了团队成员积极性,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为日后团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