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下午,山西省气象局工会召开2023年度直属基层工会主席述职评议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爱民出席并讲话,省局工会主席吴占华主持会议,各单位分管工会领导、工会主席以及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工会主席从工会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2023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集中述职,全体参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秦爱民对本次述职进行现场点评:一是充分肯定工会主席述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各位工会主席可以相互交流共享经验,进一步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高度评价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的辛勤付出,充分认可从事工会工作人员是凝聚广大职工的积极因子,充分认可从事工会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省局党组将继续关心关注工会工作,改善广大职工的工作环境和文体活动环境,根据工作实际采纳职工意见,进一步丰富工会的各类活动,提升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最后,吴占华进一步强调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创新思路、实干攻坚,传递工会正能量,讲好工会故事,打造多彩工会、幸福工会。(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