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价值理念,128日,山西省气科所全体党员赴太原市廉政教育基地——双塔博物馆参观了“弘扬廉政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丰碑墨海辉映双塔”“一代廉吏传承家风”“监察史鉴缘法而治”和“巩固初心知史砥行”四个单元,其中《近溪隐君家训碑》《白菜图说》展示着创作者吕坤的淡泊明志、清正廉洁的为人与家风,让大家印象深刻。从“唐室砥柱”狄仁杰到“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从爱国名将左权到开国大将徐向前,无不把守护气节、为官清廉作为崇高的价值,让人无限敬仰。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这次参观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古今先贤廉洁奉公、俭以养廉的高尚品质,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清正廉洁崇高风范,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山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