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农村气象信息员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基层气象服务的能力,3月24日,浮山县委组织部、浮山县气象局联合开展2023年度气象信息员培训。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121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6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中,浮山局业务人员首先详细阐述了大风、寒潮、干旱、暴雨等本地高影响灾害性天气的发生时段、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以及对应的防御指南,又对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讲解,要求信息员准确及时传递信息,并通过播放一些典型案例视频让气象信息员对如何进行气象信息传播及灾情收集上报等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后对“浮山气象”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进行了宣传推广。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气象信息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全县气象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工作水平,提升了基层气象灾害防范应对能力,为推动全县防灾减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责任编辑:武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