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23”世界气象日之际,介休市气象局面向学生开放科普教育基地,3月23日,市文峰小学、南张家庄村幼儿园300名学生和可爱的小朋友们徒步参观了解,深入探索感知气象神秘及现代科技进步发展。

市气象局青年科普服务志愿者带领大家有序参观气象科普展厅、观测站和人工影响天气装备,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以科学严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校外实践研学的学生讲解气象日由来、气象与人类生产生活中的密切关联、天气预报预警基本常识、气象观测要素及其方法、各类仪器工作原理,并积极与师生进行有效的互动回应。几位小学生现场展示自己制作的“小小气象站”“今日气象”“天气预报站”等丰富多彩的创意科普手工。当天,文峰学校还向气象部门赠送写有“科普向未来 共育栋梁材”锦旗,致敬所有气象工作者。

下一步,介休市气象局继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加强局校合作,共享资源,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利用各种方式增强沉浸式气象科学知识科普体验,通过开展特色宣传活动,扩大科普传播覆盖面,促进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充分展现部门形象。(责任编辑:武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