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上午,省局直属机关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围绕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自身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爱民作点评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凌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义、郭雪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省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局直属机关各支部作为第一批开展单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靶心、紧盯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政治机关意识不断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得到新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发展提效能各项工作,推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在气象部门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气象事业统筹谋划之责、破解难题之责,以上率下,奋力谱写山西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责任编辑:相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