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省气象局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挂职干部、省局机关有关内设机构和省局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局人事处处长杨世刚主持会议。

会上,省局人事处副处长毋静介绍了挂职工作情况,挂职干部进行了发言,省局机关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言对挂职干部提出了希望,省局机关服务中心表态会为干部挂职工作做好保障。

胡博指出,2023年,省气象局完善“一体制”,打造“两特色”,提升“三能力”,实施“七行动”,以“1237”工作举措为重心,开创了山西特色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省气象部门年轻干部成长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他对全省气象部门年轻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常怀感恩之心,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二要常立奉献之志,永葆担当务实的蓬勃朝气;三要常有实干之劲,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四要常存敬畏之念,守牢清正廉洁的干净初心。他希望,挂职期满干部要把挂职期间的优良作风、敬业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学习到的新知识,掌握的新方法应用起来,把省局党组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起来;挂中干部要捧好“接力棒”,跑好“后半程,继续保持不骄不躁,严谨细致的作风,敢想敢做的干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为新挂职干部做好表率;新挂职干部要尽快适应新角色、主动融入新环境,把挂职工作当作增阅历、长才华的重要舞台,在新岗位上经受新历练、在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将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挂职工作中,提出更多有见解、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山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责任编辑:相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