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8月13日,我省平均降水量为61.3毫米,较常年同期(21.2毫米)偏多189%;全省平均气温为24.3℃,较常年同期(23.0℃)偏高1.3℃。

据山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下周,我省主要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17-19日和21日前后。具体预报如下:

8月1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中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运城的部分地区有35℃、局部37℃的高温天气。

8月16日:北部晴天间多云;中南部多云,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

8月17日:北中部多云转阴天,南部多云间晴天;北中部大部和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8月18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中部部分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8月19日:北部多云,中南部多云间阴天;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8月20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未来一周我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降水较大,相关部门需关注防范降水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