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日下午,山西省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会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对省局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博作总结和部署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凌河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胡建军出席会议。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崔树森同志和督导组雷俊同志通过视频进行指导。省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人影中心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省局党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举措,高站位领悟谋划、高标准组织落实,取得了预期成效。

会议通过五个“见行见效”对省局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一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强化组织领导上见行见效;二是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通过“四带四学”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行见效;三是坚持深入实际大兴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见行见效;四是坚持聚焦气象高质量发展,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见行见效;五是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上见行见效。

通过主题教育,省局党组以及第一批参加单位凝心铸魂,实干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会议总结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五点经验启示。一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二是必须加强理论学习;三是必须强化调查研究;四是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五是必须做到从严务实。

按照部署要求,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市县级气象部门中开展,共有120个市县级气象机构,近1400人参加,从今年9月开始,到明年1月底结束。会议要求,通过五个“贯穿始终”,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一要把严格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二要把加强分类指导贯穿始终;三要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四要把上下联动整改贯穿始终;五要把坚持严实作风贯穿始终。

刘凌河对切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强调。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3个专项工作组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各市局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强化过程指导,省局党组将加强对各单位的督促指导,各市局党组要加强对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确保全覆盖;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切实发挥全媒体作用,宣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果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局巡回指导组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气象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支部委员,各县级气象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出席会议。(责任编辑:相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