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山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博一行赴朔州市慰问朔城区气象局干部职工。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会见胡博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朔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跃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彭雁陪同胡博一行对朔城区气象局干部职工进行新春慰问并调研指导基层台站建设朔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平陪同调研。

彭雁感谢气象部门在推进朔州现代化塞上绿都建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朔城区气象局发挥好气象宣传阵地作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朔城作出新的贡献

武跃飞代表朔州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气象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新年祝福。武跃飞表示朔州气象工作开展有力,成绩突出。市、区两级政府对全市气象部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动作为和积极成效表示满意和感谢。朔州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同时希望山西省局给予朔州更多支持与指导。

胡博表示朔州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在朔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朔城区气象局作为朔州的窗口台站,在气象服务、学习交流、部门合作和人影工作等方面,成绩亮眼,成效显著。胡博代表省局党组和山西农林水工会委员会向朔城区气象局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祝福,并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就下一步继续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胡博向朔城区干部职工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二是严格按照“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服务理念,扎实做好人影工作,更好服务朔州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人才活力,用“固巢养凤”的积极态度培养发展人才力量。四是持续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总基调,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五是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六是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以落实好《纲要》为抓手,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贯彻落实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七个方面”工作的贯彻执行,当好朔州气象部门的“排头兵”。

张荣平在进行总结讲话时表示,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专程慰问让朔州气象干部职工感受来自寒冬的涓涓暖流。新的一年,朔州气象人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拓进取,力争向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交出更加亮眼、更有厚度的答卷。(责任编辑:段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