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气象局

各市气象局
机构名称朔州市气象局办公电话0349-2166343
邮政编码036002传真号码0349-2166343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8:00
办公地址朔州市开发北延长路朔州气象科技园联系人王叶林
电子邮箱szsqxj01@163.com
职  能

朔州市气象局1993年12月成立,实行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局机关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应急管理办公室)、科技业务科、计划财务科(审计室)、人事教育科(党建办公室);直属事业单位有:气象台、服务中心、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财务核算中心;地方机构2个,分别为防雷检测站、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朔州分中心。

辖区共有6个县(市、区)气象局,其中朔城区气象局和右玉县气象局为国家基本站(观测资料参加全球交换);平鲁区气象局、怀仁市气象局、山阴县气象局、应县气象局均为一般站,除完成正常的地面、农气观测等业务外,主要承担当地农业生产和经济建设气象服务。

全市现有在职职工80人,党员42人(含离退),市局现有在职干部职工39人。

张荣平同志(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

鲁巨同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协助张荣平同志分管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等工作。

分管党组纪检组、审计室。

秦炜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张荣平同志分管党建统战工作,办公政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气象宣传、机关后勤服务,精神文明建设、人事教育,专业气象服务,灾害防御,右玉专项办,气象学会、科普与全民素质教育和工青团妇等工作。

分管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人事教育科、党建办、气象服务中心、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防灾减灾中心、朔城区气象局、山阴县气象局、右玉县气象局。协管王喜莲同志分管的各项工作。

王喜莲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张荣平同志分管计划财务,综合观测业务、预报预警业务、决策服务、公众服务、人工影响天气、部门合作、气象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分管科技业务科、计划财务科、气象台、财务核算中心、平鲁区气象局、应县气象局、怀仁市气象局。协管秦炜同志、赵刚同志分管的各项工作。

赵刚同志(二级调研员):协助张荣平同志分管信息网络与装备技术保障,负责该领域重点专项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完成市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专项工作任务。

分管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

尹志君同志(四级调研员):党组纪检组成员,完成党组纪检组安排部署的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负责朔城区气象局、平鲁区气象局的纪检监察工作督导,完成市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专项工作任务。

郭建杰同志(四级调研员):党组纪检组成员,完成党组纪检组安排部署的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负责怀仁市气象局、应县气象局的纪检监察工作督导,完成市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专项工作任务。

谷富生同志(四级调研员):协助王喜莲同志分管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气象部门党建业务融合和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完成市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专项工作任务。

赵丽峰同志(四级调研员):党组纪检组成员,完成党组纪检组安排部署的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负责山阴县气象局、右玉县气象局的纪检监察工作督导,完成市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专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