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垣曲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人工影响天气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多年来,人工增雨、增雪、防雹作业在抗旱减灾、净化空气及森林防火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由于人工增雨防雹作业所使用的增雨火箭弹和炮弹属军工产品,质量检验为(批次)抽样进行,合格率不能达到100%,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难免有时会出现个别火箭弹未完全燃烧或哑弹而落向地面的情况,为了保证作业区域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和《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垣曲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特发布本公告,请遵照执行:

    1、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时段,根据需要,适时进行人影作业。 

    2、作业工具为车载式火箭发射架和“37”高炮。

    3、作业为流动作业和固定作业,地点全县,主要在新城镇坡底村、华峰乡河堤村、、英言马湾村、皋落乡李家窑村。

    4、实施作业时,严禁无关人员围观,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5、 若发现未爆炸的火箭弹或炮弹,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不要擅自敲打、拆卸和藏匿,以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现问题,请及时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或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报告,否则责任自负。

    6、联系电话:0359-6064917


特此公告

垣曲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