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2024年4月8-11日),全省平均降水量1.6毫米,较常年同期(8.3毫米)偏少81%。全省平均气温为14.5℃,较常年同期(10.1℃)偏高4.4℃。降水主要出现在8-10日,分别有51县(市、区)、35县(市、区)、34县(市、区)出现弱降水,主要位于我省北中部。

  据山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十天,主要有2次降水天气,出现在13-14日和17-19日;十天累计降水量:全省1~25毫米,局部可超4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4月1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4月1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忻州、吕梁、临汾、运城、长治、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全省有4-5级、短时6级以上偏南风。

  4月1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北中部局部以及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中部有4-5级、短时6级以上西北风,局部伴有沙尘;北中部气温有所下降。

  4月1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4月1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

  4月17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北部局部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

  4月18日:全省阴天转多云。

  13-14日、17-19日降水,有利于生态环境的改善、冬小麦的拔节生长以及春耕春播工作的开展;同时对公众出行、交通运输等有一定影响,需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