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16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71.6毫米,较常年同期(25.7毫米)偏多179%;全省平均气温为22.9℃,较常年同期(22.8℃)偏高0.1℃。

据山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下周,我省主要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18-19日和22日;累积降水量北部5~20毫米,中南部25~8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7月1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7月1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中部局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19日:北部多云;中南部阴天间多云,太原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运城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7月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7月2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北部局部地区和中南部有阵雨或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7月23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18-19日我省南部部分地区有强降水天气,提醒疫情防控人员和公众及时关注当地最新天气预报,防范较强降水天气对防疫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