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省北中部大部和南部局部地区出现降雨。实况监测数据显示:7月908时至1008时,太原、阳泉、朔州、忻州和吕梁的全域,大同和晋中的大部,长治的部分,晋城、运城和临汾的局部共有1022站出现降,降水量介于0.1~174.8毫米之间,最大值出现在方山店坪。其中,方山店坪、方山新庄、方山大武机场、寿阳解愁、五台大建安、定襄季庄、离石新城、离石茂塔坪、盂县西烟、临县西山局共10个站在100毫米以上,有84站在50~100毫米之间,有186站在25~50毫米之间,有280站在10~25毫米之间,有462站在0.1~10毫米之间

据山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下周,我省多降水天气,主要降水出现在11-13日和15日前后;具体预报如下:

7月1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7月12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忻州及其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吕梁、临汾、晋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7月1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中部大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晋中、太原、长治、阳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7月1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后期过程:7月15-17日,我省还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下周我省多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建议有关人员或部门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等气象信息,积极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