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省北部大部、中南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实况监测数据显示:3日08时至4日08时,阳泉的全域,太原、大同、长治、晋城、朔州和忻州的大部,晋中的部分,临汾和吕梁的局部共有1087站出现降雨,降水量0.1~65.3毫米,最大值出现在武乡型庄。其中,武乡型庄、沁县杨安、沁县孟家庄、屯留老爷山风景区、襄垣固村、襄垣丰曲、左云鹊儿山共7个站在50毫米以上。

据山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本周,我省多降水天气,主要降水出现在7月3日、4-5日、10日前后。

具体预报如下:

7月4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中部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部和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6日:全省多云转晴天,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局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局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中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局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近期我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提醒疫情防控人员和公众及时关注当地最新天气预报,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等灾害。高温天气要采取防暑、防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