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省降水稀少,主要出现在6月12-13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1毫米,较常年同期(11.5毫米)偏少82%;高温天气主要出现在6月15-19日,全省平均气温为24.1℃,较常年同期(21.6℃)偏高2.5℃。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20-21日,我省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22-23日和27日前后全省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十天累计降水量5~50毫米,局部70毫米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6月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部部分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35℃、临汾和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7℃或以上高温天气。

  6月21日:全省晴天转多云,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中雨;北中部部分和南部大部分地区有35℃、临汾和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7℃或以上高温天气。

  6月2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吕梁、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6月2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大同、运城、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6月24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6月2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后期过程:6月26-28日,全省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天气,提醒户外核酸检测和防疫人员、公众请提前做好防暑、防晒工作,相关部门做好防暑降温应急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