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30日,我省多降水天气。26-28日,我省全域均出现降水,过程降水量0.1~29.8毫米,有12个县(市、区)在25毫米以上,62个县(市、区)10~25毫米。29-30日,我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天气。

4月24-30日,我省平均降水量为15.1毫米,较常年同期(5.2毫米)偏多1.9倍;全省平均气温为13.7℃,较常年同期(14.8℃)偏低1.1℃。

据山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下周6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具体预报如下:

5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偏北风。

5月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东部局部地区有阵雨。

5月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西风。

5月4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5月5日:全省多云转晴天,大部分地区有4~6级、短时7级或以上偏西风,北中部气温明显下降。

5月6日:北部晴天间多云;中南部晴天转多云,中部局部地区有小雨。全省气温继续下降。

5月7日:北部多云;中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下周我省有大风天气,各地仍需继续做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防疫人员需做好防风防沙工作。室外高空构筑物加强巡查加固,防止高空坠物;设施农业需加固棚膜做好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