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收尾的这几天,气温依旧是起起伏伏。今天白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北部及中部山区7~12℃,中部其余地区及南部12~17℃。

冷空气频繁,气温“上蹿下跳”。

升温和降温的节奏切换非常快,大多都维持在一两天。

以省会太原为例:昨天最高气温(18℃)稍有回升,今天最高气温又下降至11℃上下,明后天最高气温又回窜至16℃及以上,30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又会降至15℃及以下。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8-29日我省北中部将出现弱雨雪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北部晴天间多云;中南部多云转晴天,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小雪;中南部晴天转多云。

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北部部分和中部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小雪。


城市天气预报

冷暖交替时期,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