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2022年1月9-15日),全省无降水,历年同期降水量为1.0毫米;平均气温为-4.2℃,较常年同期(-6.1℃)偏高1.9℃。

1月12日,我省大部出现4~5级、短时6~9级西北风,气温有所下降;朔州的部分以及大同、忻州和吕梁的局部地区共8个县(市、区)出现0.1~0.8毫米降雪。

未来十天,前期多弱冷空气活动,主要出现在18日、19-21日,降水主要出现在20日夜间-25日,10天累计降水量1~12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1月1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有4~5级西北风。

1月1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月1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有4级左右西北风。

1月19日:北中部晴天间多云,南部晴天转多云。

1月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北中部部分和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1月2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1月22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北中部局部有小雪,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后期过程:1月23-25日,全省还有雨雪天气。

温馨提示:

下周后期我省大部将出现雨雪天气,会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公众出行等产生不利影响,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