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2021年10月24日-10月30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0.7毫米,较常年同期(3.7毫米)偏少81%;全省平均气温为8.9℃,较常年同期(6.9℃)偏高2.0℃。

上周降水主要出现在27-28日。其中,27日,晋中和吕梁的部分,临汾的局部共12个县(市、区)出现0.1~2.9毫米之间,蒲县最大;28日,太原和吕梁的全域,晋中的大部,长治和忻州的部分,阳泉的局部共47个县(市、区)出现降水,降水量在0.1~10.8毫米之间,方山最大。

未来十天主要有2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出现在31日-11月2日和11月5-7日。全省十天累积降水量3~8毫米,局地可达12毫米或以上。11月2-4日有阶段性雾霾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31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11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夜间北中部山区有小雪。

11月2日:全省阴天转多云,西部局部和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11月3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11月4日:全省晴天转多云,夜间西部局部地区有小雨。

11月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

11月6日:全省阴天转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全省有5~6级、短时7级或以上西北风,气温明显下降。

后期过程:11月7-9日,我省以晴为主,气温持续走低。

温馨提示:

下周冷空气活动较多,建议菜农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及时收获露天蔬菜,设施农业做好保温措施,公众出行注意增衣保暖;冬季风干物燥,各地要注意用火安全,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