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2020年1月19日-1月25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0.1毫米,较常年同期(0.9毫米)偏少近9成;全省平均气温为-2.9℃,较常年同期(-6.4℃)偏高3.5℃。上周25日,山西省晋城大部,临汾和运城的部分及交口共15个县(市、区)出现雨雪天气,24小时降水量在0.1~0.8毫米之间。

据省台预报26~27日将出现雨雪天气,并伴随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会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产生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6日夜间全省阴天,忻州、吕梁、太原、阳泉、晋中、长治等地的部分以及临汾、运城、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雾。

27日白天期全省阴天转多云, 忻州、吕梁、太原、阳泉、晋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雾。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轻度霾。

新春佳节期间,市民注意保暖防寒,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