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9日),山西省南部全区和晋中市部分共51个县(市)出现降雪。其中乡宁、古县、洪洞、壶关、潞城、屯留区、吉县、浮山、上党区、安泽、沁源共11个县(市)降大雪;尧都区、绛县、襄汾等27个县(市)降中雪,其余13个县(市)降阵雪或小雪。受降雪以及道路结冰影响,山西省晋东南(长治地区)、南部(临汾、运城)周边高速均处于封闭状态。春节长假接近尾声,春运返程高峰已到来,可惜“天公不作美”,公众需及时关注交通路况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路线规划。

据省台2月10日08时观测资料显示,山西省南部和晋中市局部共44个县(市)有积雪,积雪深度在0.3~6厘米之间。

山西省气象台于2月10日8时08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警区域内临汾、长治地区的部分县市12小时内降雪量已达4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可能对交通或农业有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随着冷空气的减弱,山西省中南部此场降雪天气将趋于结束,明后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度霾或轻雾。

春节期间各地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社火等活动较多。因此,公众要特别注意烟花爆竹的燃放安全和野外用火的安全,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严防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