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山西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提前部署,将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创新活动组织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组织参加气象科普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组队参加中国气象学会与广州市气象局跨区域合作开展的“风云之战”气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参与气象科普线上大比拼活动,手机扫码进行知识答题及玩转科普游戏;参加世界气象日主题专项答题活动。二是在有关报刊发表纪念世界气象日局领导署名文章。三是开展新媒体宣传活动。在山西省气象局网站开设世界气象日专题,对纪念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并宣传气象事业取得的成就。通过山西气象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及时推送相关图文、视频新闻素材。四是举办气象科普线上讲座和公开课。围绕活动主题举办系列气象科普报告会,主要采用视频录制网上播出等形式开展。五是与媒体连线围绕主题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气象宣传答询活动。六是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一批学校、社区、乡村和企事业单位,围绕主题,结合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社会热点,全年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四进”活动。

省气象局还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中下沉社区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责任编辑: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