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太原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十余人赴省气科所进行实习培训。省气科所作为太原师范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教学实习基地,已经连续八年为该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实习相关培训。

省气科所副所长郭栋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省气象服务中心影视机房和专业气象服务业务平台,详细了解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流程和专业气象服务相关业务。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气象节目主持人的工作日常,并结合自身专业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

随后省气科所环境气象业务人员介绍了我省环境气象业务和科研情况,正高级工程师王雁作了题为“气候变化的事实与大气污染的成因、类型”的学术报告,报告涵盖气候变化、大气污染的成因、类型、臭氧的特征等多方面内容,该报告作为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系列讲座之一,同时通过线上面向该专业全体师生进行直播。

到场的师生与气科所业务人员就专业技能、实习就业、环境气象服务等内容互动交流,学习热情高涨,加深了对环境气象工作的认识。

后续几个月内,该系师生将按照计划分批次在气科所进行实习培训,为校所科研合作进一步打下良好基础。(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