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3月1日上午,省气科所举办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老西藏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省局援藏干部、西藏阿里地区气象局副局长于万荣做事迹分享报告,省气科所全体人员参加。

于万荣分享在西藏阿里的所见所闻所感,一张张照片记录着那里壮丽的山川、清澈的湖泊、深邃的蓝天、洁白的云朵、古朴的寺庙和淳朴的藏族人民,构成一幅幅令人陶醉的画卷。同时,阿里地区风景壮观的另一面是地广人稀、土地贫瘠,由于缺水、缺氧、缺电、气压低,基本生活困难,但阿里气象局的同志们不畏艰难困苦,缺氧不缺志气,海拔高境界更高,全身心投入到西藏气象事业建设中。

报告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蒋云盛分享感悟,他表示十多年前也曾参加援藏工作,援藏经历如今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他不断从“老西藏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高媛向于万荣同志提问,问他们在日常气象工作中是否会关注高原切变线,得到详细解答。王艺娟谈体会,表示将把今天的所学、所悟、所感、所获,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真正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大家纷纷表示,从于万荣同志的报告中深切感受到西藏的变化离不开一代代援藏人的辛苦付出,要学习他们的忍耐精神、吃苦精神、战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好。

随后,一张精美的手卡呈现到大家面前,这张手卡由气科所应对气候变化研究室设计制作,背面是气科所“党旗擎风云”的logo和吉祥物,正面是习近平论“老西藏精神”的每日金句。大家一起诵读金句,在每一个字句间,感受文字的力量,净化思想,提升境界。

最后,省气科所所长王文春作总结,希望气科所全体人员能够将于万荣、蒋云盛等援藏同志作为榜样,以“老西藏精神”为指引,比有标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共同营造清正廉明、爱岗敬业的工作氛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道德讲堂引领开年第一课。大家将一起践行“老西藏精神”,感悟精神的真谛,凝聚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