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晋城市气象局举办了全市气象部门财务管理培训班,市县两级相关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省局计财处副处长高红涛进行了题为《加快项目规范化建设 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的授课从“基层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加强气象部门项目管理”两方面入手,介绍了基层台站建设的现状、取得的成就,深入解析了基层台站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气象基层台站建设标准的目的和意义,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梳理了项目建设管理的基本流程和方法。

晋城市党组书记、局长帅克杰强调,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全流程把控项目建设对于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各级领导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树牢精品意识,积极对接政策、把握机遇,进行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培训期间,高红涛一行还重点针对项目建设、台站建设等工作,深入高平、沁水等地进行调研指导,要求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原则进行管理同时要紧盯项目建设的立项、政府采购、建设内容调整、工程付款、加强竣工财务决算和转固、竣工验收等关键节点,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责任编辑:武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