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日,大同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大会正式召开,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杜福,大同市气象局局长张红雨、副局长贾宝春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大同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函》及首届标委会委员名单,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大同市气象局“大同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牌匾。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杜福对大同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同市气象标委会的成立的不仅标志着我市气象标准化专业队伍初步建立,更代表着我市气象标准化工作将从今天起,走上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希望气象标委会,要树牢气象标准化意识,加快健全我市气象标准体系,强化气象标委会职责作用的发挥。

大同市气象局局长张红雨代表市气象局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位委员对气象标准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红雨指出,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的社会公益事业,气象事业专业性强,制定气象标准对促进气象业务的现代化进程尤为重要,为了更好地做好大同气象标准化工作,张红雨对标委会提三点意见,一是履行《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赋予的工作职责;二是切实发挥好气象标委会的引领作用;三是凝合各方资源,鼓励全行业及社会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气象标准的制修订与实施,在推进气象标准化工作发展中形成工作合力。

随后,同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大同市气象局副局长贾宝春主持会议,来自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山西农业大学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大同大学和市县两级气象部门的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大同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大同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和《大同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任期内工作计划》。会上委员们郑重表态,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大同气象标准化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责任编辑:武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