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忻州,春和景明;春日的古城,气象更新。3月23日上午,忻州市气象局联合忻府区气象局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南广场,开展了世界气象日现场科普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展台、摆放气象灾害科普展板、悬挂世界气象日主题条幅和气象工作宣传标语。活动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通过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手册和防灾减灾挂图、讲解气象实用知识和气象仪器原理、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号召公众关注天气气候变化和水的状况,为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尽心竭力。

“天气气候和水有什么关系?”

“全球气候变暖会影响整个水循环过程,改变区域降水量和降水分布格局,降水会导致地表径流发生变化,从而造成水资源危机。”

活动现场有问有答,气氛热烈。忻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栗永忠出席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及忻府区局领导班子参与科普宣传咨询活动。

此前,忻州局还通过忻州气象、忻州天气网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世界气象日答题、关注抽奖、气象高质量发展大家谈等活动。邀请市现代双语学校、七一路小学的学生参观气象台站,前往市第二实验小学、部分企业进行积极广泛宣传。旨在让气象走入千家万户,让公众掌握更多的防灾避险常识,提升社会公众应急减灾的意识和能力。(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