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上午,晋城市气象局邀请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旅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化与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全国、全省春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

全省会商中,市气象台对全市春节假日天气情况进行了通报。春节假日期间,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对交通运营及公众出行比较有利;21-22日,受静稳天气影响,将出现轻到中度霾,大家外出需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23-24日、26-27日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气温较低,风力较大,公众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防风保暖准备;冷空活动会对能源供应、设施农业等产生不利影响,提醒相关部门加强防范;春节期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有关部门做好火灾防范。

全省会商结束后,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帅克杰向各参会单位介绍了今年春节期间天气背景、形势以及需要关注的重点领域,并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将认真落实春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的会议精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部门联动,提供及时周到的气象服务,同时加强部门内部安全生产,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气象保障。(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