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朔州市气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和山西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平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荣平指出,2022年山西气象高质量发展成绩突出,作为全省气象部门的一份子,我们倍感振奋。会议确定的2023年七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措施精准、路径清晰,为朔州谋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张荣平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一体推进市、县两级对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和山西省“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紧紧围绕全省气象工作会确定的2023年七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进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山西省“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学用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扛牢职责任务,高质量推动朔州气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三是压实责任,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山西省“两会”精神的重要指标,切实落实落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各项任务,继续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服务朔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气象力量。(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