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全国、省、市“两会”也将陆续召开。吕梁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分别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防线。

1月9日,党组书记、局长卫徐刚深入石楼县气象局、交口县气象局就春节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他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加之随着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新十条,经济发展活力将逐步得到释放,春节期间的旅游、探亲、群众外出活动将不断增加,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引发各类事故的不安全因素增多。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细致的排查用电、用气、人影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过一个安全年。二是要做好今冬明春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在能源保供、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保通保畅等方面多谋划,做好春运等各项保障工作,过一个责任年。三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春节这一关键节点,加强廉洁教育,守好自身及家人,过一个廉洁年。

最后,他代表市局党组向基层同志表示感谢,送去了新春祝福。

1月13日上午,副局长王锋检查了市局配电室、机房、发电机房、消防等安全生产重点防范点,对线路杂乱、物品堆放、电线外漏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责成相关科室立即整改,确保春节安全。

1月13日上午,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彦深入离石区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督查检查。她检查了离石区气象局机房、业务、网络等安全情况,之后在离石区森林公园人影作业点,就13日天气过程的人影作业准备情况进行指导,并特别强调了人影作业、弹药管理等安全生产管理。她要求,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