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运城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长贾朝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局胡博局长所作题为《奋楫杨帆新征程 担当作为开新局 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 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全省气象部门2022年工作情况,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指明了2023年全省气象工作目标,为全年工作定调谋篇。

贾朝阳对做好会议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召开全市气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重点工作,查找短板、直面问题,对标省局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结合运城实际,科学设定下一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2023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落实《纲要》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结合《纲要》《意见》实施要求,尽快推动地方政府出台落实文件,争取政策、资金、项目、人才支持;三是要关注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按照上级气象部门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推动改革落实,实现运城气象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