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全市近来天气状况较为干旱,森林火险等级高,空气污染严重。根据市气象台预报,2023年1月13日前后全市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为了进一步增加降水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保障冬小麦安全越冬,晋城市人工影响天气与灾害防御中心及各县(市)气象局,提前做好各项增雨(雪)准备,及时发布作业公告,认真检查增雨设备和弹药,抓住时机,于1月13日夜间成功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火箭、焰炉人工增雨(雪)作业。

根据天气预报和人影指导产品,13日21:43-22:52,沁水、泽州、陵川、高平、阳城的六部高山焰炉同时开始增雨(雪)作业,共燃放碘化银焰条36;13日21:12-14日00:51,高平、沁水、陵川、阳城、市人影中心(在泽州县)五部自动化火箭先后开展了增雨(雪)作业,共发射WR-98火箭26枚;14日9:37-10:10,沁水、泽州、陵川、高平、阳城的六部高山焰炉同时开始增雨(雪)作业,共燃放碘化银焰条30根。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的共同作用下,全市普降中雪。(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