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日,运城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国庆假日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从纪检作风、安全生产、气象服务等方面,对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节日期间干部职工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做到令行禁止、清廉过节严禁酒醉驾、黄赌毒行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过节前后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核酸查验要求,减少外出,严格报备,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区域;二是对办公区和机房的水、电等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肃值班纪律,保证通信联络畅通;三是切实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四是做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气象数据传输质量和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行

会议强调,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气象服务保障,尤其针对假期的降水天气过程,要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强化联防联动,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