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共同研判国庆天气形势对各行各业的影响,扎实开展假日综合保障工作。9月29日上午,长治市气象局组织长治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联合召开国庆假日天气大会商。长治市应急管理局、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文化与旅游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10个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商。

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中国气象局组织的2022年国庆假日全国天气大会商和山西省气象局组织的全省天气会商。长治市气象台台长尹振保介绍了国庆期间长治市天气形势、降雨降温大风等天气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和关注与建议。与会成员单位代表就预测的国庆天气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和建议进行积极交流发言。文旅部门提醒1-3日降水天气对旅游业的影响并提醒公众要注意出行安全;水利部门提醒要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农业部门强调了秋雨对秋收秋种的影响并建议农民朋友要抢收抢种。

最后,长治市气象局局长杨泽荣对参加会商的各成员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部门多年合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各相关部门能继续协调配合、高效联动,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应急联动工作。(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