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在组队参加了全省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后,临汾市气象局组织了县级综合气象业务竞赛总结会,市局领导班子,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参赛教练、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临汾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延雪花对代表队在全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情况再次表示祝贺,感谢市局相关科室及有关县局的大力支持,成绩的取得是全体职工凝心聚力的结果,离不开参赛队员的努力和幕后工作者的无私奉献。

随后,参赛教练及位参赛选手作竞赛总结汇报,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市局提前谋划制定学习方案,对竞赛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保障措施通过多次完整模拟及各种不定期测试,并邀请相关专家授课答疑,确保训练效果集训期间努力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提供可靠的后勤补给,保障了集训队员全身心投入集训中。

延雪花表示,此次竞赛不仅展现了临汾市县级综合业务多年来技术水平的提高,更是大大促进了临汾市气象部门软实力的提升。她要求,一是要加强人才建设,以竞赛为抓手,持续培养全面发展的年轻干部人才;二是要做好传帮带以及学习成果应用转化,将竞赛过程中所学到的理论业务与实践经验知识应用转化于具体工作中,并授于其他业务人员,促进全市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整体提升;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充分认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风险隐患,强化基础业务能力建设,以新作为催生新气象、取得新突破、开启新局面。

据悉,在全省2022年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中,临汾局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商林林、王星星、赵林郁分别斩获个人全能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在单项比赛中,临汾局代表队取得了3个单项团体第一,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以及6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