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至22日,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主任(台长)郝丽萍一行到临汾调研中小流域灾害防御气象保障示范基地建设。山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博陪同考察调研。

在临汾市气象局,郝丽萍实地察看了气象台、保障中心、计量鉴定室,听取了临汾市气象局关于中小流域灾害防御气象保障示范基地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以及气象工作汇报。

为全面了解地方各级各部门对中小流域气象保障服务的需求,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水利、水文、汾河生态景区服务中心等部门代表就临汾市中小流域气象保障工作的现状和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合作意向。郝丽萍对各位代表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感谢各相关部门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要加强部门联动,在科研创新、人才交流、业务技术、项目支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乡宁县开展工作调研,实地察看了枣岭乡中国黄土地质灾害科普馆、紫砂陶小镇和县气象局。乡宁县政府代县长李永芳,副县长卫明陪同调研。

李永芳对郝丽萍一行到乡宁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气象部门在乡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小流域灾害防御气象保障示范基地早日建成,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配合开展此项工作,继续加大力度支持气象事业发展。

郝丽萍强调,开展中小流域气象保障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流域气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临汾市要拔高工作标杆,牢固树立流域观念,不断夯实基础、健全机制,进一步推进中小流域气象保障能力建设。要强化流域意识,加强观测、预报、预警、服务等流域气象全链条业务的衔接和互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的联动机制,强化服务联动和信息共享,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责任编辑: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