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日,吕梁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政务办公和公文写作综合培训班,市局副局长王锋作开班讲话。各县市区局、直属事业单位、各内设机构分管领导和从事办公政务、宣传工作相关人员共50参加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局办公室副主任段成钢和记者站武雅丽授课。段成钢以《公文写作与信息宣传》为题,对公文基础知识、如何写好材料、党政信息基础知识、气象宣传基础知识、新闻发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武雅丽以《发挥宣传作用,讲好“气象故事”》为题,围绕宣传稿件写作技巧、新闻摄影技巧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相关方法和技巧。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兼具极强理论性和实践性。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并根据单位实际对已开展特色、亮点性工作,目前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下一步打算提交研讨材料和培训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颇丰,对公文写作和宣传报道有了更清晰化、系统化的认知,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提升创新意识、培养新闻敏锐度,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以昂扬精神状态写好吕梁故事,弘扬气象精神。(责任编辑:武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