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山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凌河一行在新绛县气象局、河津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运城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朝阳陪同调研。

刘凌河一行实地查看了新绛局、河津局国家气象观测站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参观了气象台、观测场、党员活动室等基础设施,听取了县局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刘凌河从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工精神面貌、疫情防控、台站改造等方面对新绛局、河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县局气象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刘凌河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大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紧抓关键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气象服务,全力以赴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守好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迁站项目建设。

贾朝阳表示,运城市县气象部门要按照刘凌河组长的要求,切实加强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工作,严要求、守纪律,推进国家气象观测站项目建设,切实推动运城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段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