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朔州市气象局局长张荣平、副局长王喜莲与气象台同志开展交流座谈,听取气象台工作情况汇报,对气象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气象台班子成员及全体业务人员参加,业务科科长程建业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气象台台长李睿同志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预报员各抒己见,从具体事例出发,畅谈工作感受,同时也向党组提出了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结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提升业务水平和预报技能,为朔州气象事业尽自己的力量。

张荣平肯定了气象台前期工作成效,认为大家有思考、有谋划,主动作为、认真部署,并对下一步汛期气象服务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气象台和业务科要通力合作,加强互通、形成合力;二是要讲究规矩意识,加强统筹管理,严格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三是合理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人员效能,更好发挥集体合力。王喜莲副局长也强调,要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抓整改,补短板,提升预报预测准确率,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安全度汛。(责任编辑:武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