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后,省局立即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对我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胡博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爱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凌河,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雪梅出席。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认真对照安全生产“十问”工作法,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严实工作作风,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防雷与升放气球监管、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和内部安全隐患排查。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气象服务。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持续增强重大突发事件报告的敏感性和主动性。

省局局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通过视频收听收看。

会后,省局领导分别在省局办公大楼、气象宾馆、气象台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责任编辑:相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