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清廉山西气象文化建设,助力清廉气象、清廉山西建设,3月15日,省局在并局领导、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赴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展“零距离”“面对面”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近2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大家现场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及被告人陈述审理等全过程。旁听庭审活动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用鲜活的案例展现受贿腐败、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给参加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和警示教育课。“零距离”“面对面”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让参加旁听的干部更直观感受法律的庄严与神圣,更真切认识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和沉重代价,真正体会“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

这是山西省气象局创新方式推进清廉山西气象文化建设的一项举措,参加旁听的干部一致认为,旁听庭审这种廉洁警示教育活动生动直观、针对性强、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反腐倡廉弦,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远离违纪违法“高压线”,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规范用权、履职为民。

在活动中,参加人员还参观了“以案释法 服务大局”主题普法展览。(责任编辑:段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