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13日下午,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黎健带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计财司、预报司、观测司、高质量发展办等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慰问的形式,向忻州市五台山气象站、晋城市陵川县气象局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

黎健充分肯定山西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代表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向山西气象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五台山气象站、陵川县气象局表示慰问,感谢大家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为山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气象部门的贡献和气象科技的贡献。他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当中,党确立的使命是要以中国式的现代化推进中国现代化的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作为气象部门,要以中国式的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山西气象部门在以胡博同志为班长的党组领导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批示精神,以落实好《纲要》为抓手,紧紧围绕今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十项任务,结合山西实际积极贯彻,为山西社会经济发展,真正站好气象岗、放好气象哨、履好气象职,推动山西气象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博代表省局党组和山西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国气象局党组及各职能司长期以来对山西气象工作的指导、帮助、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胡博指出,黎健总工对五台山气象站和陵川局进行视频连线慰问,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山西气象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厚爱。2022年,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局班子团结奋斗之下,在全省干部职工的努力工作下,山西气象部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2023年,省局党组将坚持对标对表不含糊,坚持发展主题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止步,坚持“两个统筹”不放松,把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行动上,把胸怀“国之大者”落实到行动上,把保持“同频共振”落实到行动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用好政策、用好资金,以规划衔接、政策支持、工程立项实施为抓手,认清“时”与“势”,突出“稳”与“进”,坚持“闯”与“干”,全面吹响山西气象高质量发展进军号,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让“规划图”变“施工图”,让“时间表”变“进程表”,让“责任状”变“成绩单”,全面焕发山西气象人“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激情,继续提升服务保障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山西气象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团结拼搏,把工作做实做好,不辜负中国气象局党组期望。

会上,忻州市气象局、晋城市气象局、五台山气象站、陵川县气象局就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责任编辑:段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