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省局召开2022年度市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和各直属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班子成员集中述责述职述廉会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凌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爱民,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义,二级巡视员胡建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各直属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本年度执纪监督情况进行述责述职述廉,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对述职者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听取述职汇报后,胡博对2022年度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纪检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握政策规定,提升履职能力,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发挥好巡察作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和“回头看”,抓在日常,盯在经常,要做到时时刻刻不放松。针对总结汇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在2023年工作部署中做好专题研究解决。

刘凌河对进一步做好下一年度纪检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学习领会好。要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和上级纪检部门的要求,只有学习好、领会深,才能讲得清楚、干的明白。二要思考谋划好。要紧扣工作职责,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组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思考日常监督重点、措施和方法,为更好开展工作打好基础。三要推动落实好。要对制定的清单、明确的责任做好落实,有效推动“一岗双责”落实和对决策部署的监督。(责任编辑:段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