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日,省气象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党课。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博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奋进姿态推动山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党课。

胡博深入思考、紧贴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山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个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山西气象未来的发展纲要、思路重点和迫切任务,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笃行实干的信心。

胡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胡博强调,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找实贯彻落实的根本点、结合点、着力点,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山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其中根本点,就是要从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出发,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理念。

胡博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切实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全省气象系统各级党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开展研讨要突出“关键少数”,分期分批进行系统培训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二要全面宣讲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全省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都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和面向基层的分众化、对象化宣讲;要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坚定贯彻落实,确保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气象服务保障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做好工作上;要把学习贯彻中激发的信心和斗志,转化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劲和力量;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落实落细落地。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凌河主持报告会,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专题辅导精神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省局局领导,省局机关全体人员,省局直属单位、各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各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其他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加报告会。(责任编辑:段成钢)